-廿一-

甘。

【新葵】雪天

非常普通的日常 第一人称是皋月葵视角 也许会有ooc
总之非常期待下雪天 就有了这篇
只希望没有错字【躺。

安逸的日子总是容易让我忘却了时间。只是忽然的某天,在呼出的水汽悬浮在空气中凝结成暧昧的白雾后,方能察觉早已入冬。空气日渐清冷,之后可能是雪,每每弥望的纯白又惹人心生欢喜。


那天,京都府下了一场大雪。月城先生打电话来,积雪封堵了去往拍摄点的路,天气不佳,近日来的拍摄工作暂且延迟到雪融。


“也就是说这两天的葵和我都是off?”他挂完电话,迷迷糊糊地揉了揉惺忪的眼睛,似乎有了些精神。“不如晚上我们出去吃?”看着他深色的头发反翘着,懒懒散散地将整个人陷入柔软的沙发里的模样,我有些想笑。温暖的环境总易衍生倦意,而新的体质更是如此。


“那可得先把头发理好才行呢。”


走出公寓已是傍晚时分,大雪初霁后未及深夜的天色透出极薄的绛紫,路灯稀稀疏疏地亮了。行色匆匆的路人握着湿漉漉的长柄雨伞,向地铁站的方向步履不停。我们却彳亍而行,沿着因落雪而稍显落寞的街巷,拉扯着日常的话题,一脚深一脚浅地走到了商业街。


落脚的面馆藏在巷尾的角落,店铺极小,一张木质的长桌变占据了大部分的空间。经营小铺的阿叔带着些许关西的口音,招呼着我们。热腾腾的汤面端了上来,阿叔则继续在一边的小厨房里忙碌着。


“能够找到一家店只有我们俩真的超lucky诶。”新解下围巾拿起筷子来,却顿了顿“嗯……葵要尝尝我的份吗?”他歪着脑袋看着我。我笑了,说好。


不知是狭窄的空间太过温暖,亦或是乌冬面氤氲的水汽扑面,我总能体味到脸颊的温度微微上升。此刻盯着面碗的他鼻尖也是红红的,或许在祈祷着那颗溏心蛋不被我夹去,也或许在想着别的事。而台桌上方的和纸灯,仿佛也悄然晕染上了相似的薄红。


晚饭后,浓郁的夜色在不知不觉中渗透了整个世界。路灯的暖黄使得落雪的街道熠熠生辉。流动的行人早已不见踪影,从我们身旁掠过的只是寥寥的车辆和气流颠簸成清冷的晚风。


即便如此,我却依旧孩子气地想要于此漫无目的地多做停留。他说,我们的时间还有很多。


溯洄至所有我们的雪天。小时候每逢落雪的日子,我家的窗台下就回多出一颗毛绒绒的脑袋,拖着长长的尾音,奶声奶气地喊着“葵~君~一起来玩吧~”平日里懒洋洋的他这时也会有很热血的一面。拉着我在雪地里呼啦呼啦地跑,和邻家其他的孩子进行着男孩子雪地里的战争。当然,被雪砸中的滋味并不好受,可他却也总是愿意把我护在身后。


他原来一直都在啊。


再到后来,每每下雪,家里就少不了他的身影。有时是写了一半的作业,有时是一小袋蜜柑,他似乎总能在雪天找到登门拜访的理由。于是,两个人就这样窝在被炉里,一边吃蜜柑,一边隔着玻璃窗看雪。蜜柑剥开后清甜的气味弥散在小小的隔间里,是所有冬天该有的气味。故事的结局,往往是两个人靠在一起睡着了。明明说着“超想到葵家取暖啊” 之类的话,他的体温却始终很高,即使是降霜的天气,手心也是温暖的。自己的倦意就这样在毫无意识的情况下被撩起,总忍不住地想,让我在他身边多待一会儿吧,就一会儿。


“你啊,为什么会忽然笑起来啊……”思绪被太熟悉不过的男声打断。抬眼,正碰上他盈盈笑意的目光,即便是没有神色的变化,我却也能感受得到。“嗯……想到了小时候的雪天呢……啊,前面!” 呜哇……没想到走到了这里。”


是抑制不住的欣喜。


国中在蓊蓊郁郁到夜色里泯灭了棱角,却也能被清晰地辨识出。或许还是因为雪,孩子们放了假,只有这些年一直都在的那位寡言的门卫大叔还坐在那里,静静地看着冷清的街道。


回忆像是入春后冰山融化的雪水,只是哪里却也少不了新的影子。


我欲穿过马路,和久违的门卫大叔打声招呼,却不料结结实实地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。就这样,他忽然抱住我。


“新……新?”


我最终选择了缄默,也不敢去看他,只是犹犹豫豫地将双手搭上他的背。不太平稳的呼吸。甜软的气味裹挟着他身体的温度轻轻扫过我的鼻尖。全部是他的味道。


“啊啊……好想和葵一直一直在一起。”


我大概也想不清为什么他忽然这样说,只是不住地点头。其实我想说的是 我也一样啊。昏黄的路灯下夹杂着些许纷飞的雪,仿佛世界只剩下两个人。


不知为何,我忽然很想回到公寓,躲进被炉里依着他稍稍睡一会儿。就像小时候的那些雪天那样。

评论

热度(27)